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秉一童真,寻找您汩汩灵感 【原创】  

2015-12-05 09:49: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暖花开,要旅行了。如果您踏绒绒绿草,一路迷醉一朵一朵小花的开放,童真的感觉自然而然不遇而至:蓝色的,粉红的,嫩白的野小花轻摇舞姿,喋喋不休地轻词解说——奇异的,随意的,满含爱情的......。一首一首荡气回肠的诗,在您的蓝空漂游,摇晃!哦,多奇妙,多动人,多让人尽情回味,享受。这!就是诗的灵感,让您得意忘形,行走在银河里......
        不知谁说,您秉持的不过是诗魂的阳光精灵,圆圆的,大如无边无际的蔚蓝天空,小如小小池塘,也可以一块蓝色镜子。当您诗的灵感如闪电照亮您的整个宇宙,您会沉醉,您会纵情歌唱,您会情不自禁挥笔成章,任凭蓝天垮下来,整个世界不过是蓝色的镜子,您可以无边无际,也可以是您俊美的脸容......,您就成了一首诗!
        是的,童真的妙处无处不在,犹如一山一山巨大的矿床!只要您勤于挖掘,以无私的、献身的虔诚与她促膝而谈,她就是您的恋人!请尽快地享受您的爱情吧,无情的冰冷的西北风,很快就会侵蚀您的岁月,让您挚爱的恋人衰老,消失在岁月的路途里!
         至于那些得道成仙的许多智者,他们不过是善于把握童真的奥妙,他或者她和童真是一对异常亲蜜的情人,总会在渺无人迹的仙境,或众目睽睽之下,或他(她)们迷醉的景观里展现自己的婴儿般的歌喉!这无价的,先天或后天的,瞬间的,积淀的童真,她的灵感,或说是诗意,就会象风情万种的歌手一样,忘我地情不自禁地唱出来!一首动人心魄的情歌就完成了。恋人啊,这多么美妙的一首诗。
          我认为,不要迷信那些作古的辉煌灿烂的诗人,如李太白、苏轼、杜甫......,不要崇拜他们的权威!不要迷信他们的高不可攀!那是几百年,甚至是几千年的过去!我们要的是他们的精髓,他们的思想;要的是他们的创新;要的是感动中国现代的人民,甚至感动全世界的人民!这是我们将要做的,要完成的事业!也许这会影响我们文学艺术的前程。但我们不能推辞,也不可推辞,我们需要发扬光大,需要成为一个破茧而出的现代诗人,需要一个破茧而出的现代小说家,一个闻名世界的现代文学家。
          我们这些献身方块字的人,一个一无所有的穷诗人,她(他)的特质,就是让中国的文字在蓝天里闪闪烁烁,放射出灿烂的光芒来!以致无愧于我们的后代。即使蔚蓝的天空塌下来,我,或者他(她),占有的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蓝色方块。
           开始您的旅行吧!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在您的旅程里。                      
  评论这张
 
阅读(68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