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故乡,和您画一幅画 【原创】  

2015-01-19 13:43: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越飘雪,我从北方回到了江南

山水醉了,百花一树一树地绽放......

水墨淡烟的湖泊和群山披散着黑长发静静回忆着:

湖泊,亭榭,长河,童年的天堂

哦,长河, 我要和您画一幅画,捧出久别的故乡


故乡,您听到长河画笔的沙沙声?

山川翠绿,唐诗在城乡的山川里流淌

湖泊碧绿,宋词在粼粼的湖光里荡漾......

嫦娥奔月,八仙渡江,西湖雷峰塔的传说一一缓缓走出

长河,湖泊,亭榭醉了:痴望圆月亮的我,美丽的姑娘......


长河,听到我神奇笔尖的呼啸声?

忘情散文,美妙小说,风情诗章

飘溢着唐诗宋词的风韵,绽放着叶芝纪伯伦一缕缕光芒......

您醉了:我迈向湖泊的圆月,随姑娘走向银河星光

化作一幅一幅画面,化作牛郎和织女,化作许仙和白娘


故乡啊,您风韵婀娜,您痴痴地守望谁?

长河如王维的袍带,云霞如李白的衣裳......

我和您画着,画着一幅一幅绝美画卷:我是您的画中人

矗立星光灿烂的航船,您托起了一轮夕阳,一轮圆月亮......

化为雨,化为烟,化为七彩虹,飘飘扬扬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