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梦,迷醉山水的美丽【原创二】  

2012-09-21 00:59: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贺《旅游文学》建圈一周年

梦里,一个旅行者漫步走向夕阳
凝望着一弯河水,一位丰姿绰约的姑娘
柔柔的黑发,柔柔的风韵,柔柔的歌声
哦,姑娘转过身来,大雁飞过,花蕾次第开放......


松树绿了,炊烟绿了,湖波绿了
谁刷亮星光,刷亮弯弯河水,刷亮您的脸庞?
夕阳下,一个旅行的人,我走进了您的画框:
湖月岸边,您凝望我的眼,我凝望您的眼光
谁在喊?梦中人,我是您的新娘!


微风吹着,吹动岁月,吹动绿田野和树林
您独坐长河水岸,凝视着挥洒着淡淡金光
河水流着,流着,潺潺地流进了您的画框......
姑娘,您等谁呀?等了那么多年
荷花开了,牡丹开了,一年一年
田野金黄了又绿了,还痴痴遥望?


您捧出碧绿的湖泊,捧出碧峰的月亮......
我,一个山水旅行人,走进您的故乡:
多熟悉的青山绿水哟,多美丽的夏日画廊哟
可是,如今,只是触摸到您虚幻的时光沧桑


您独坐河水岸,夕阳染红了您美丽脸庞
远方,李太白和苏轼依稀对酒吟诗轻唱 
摇动金色田野的风,摇动金色山川的风
姑娘啊,您金色的灵魂飘飘着走了,闪闪烁烁的光......


我,一个山水的旅行人,一次又一次寻觅您的故乡
我走进李太白的天门山,苏轼的赤壁河
我们三人:对酒高唱,不知今夕是何年
可您,却在我迷醉的梦中,飘然而至
摘来一轮明月,摘来淡黄的碧峰溪水,淡黄的湖泊船帆......
隐隐约约,在您的故乡,在您的画框喊:我是您的新娘!


大雪飘飘扬扬,您又站在渡口旁
我回到了山川,您身边的渡口旁
姑娘啊,我写了许多许多诗,忘情诵读
读着,读着,诗歌化作白雪,化作风霜......
如今,我再也看不见您春的希望,夏的苍凉,秋的金黄
当我正要离开您的时候:离开您的画框,离开您的故乡
您突然转过身子忘情喊:我是您的新娘!
哦,您是山水化身?是我千年前的故乡?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