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山水诗语【原创二首】  

2012-05-23 23:17: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鸟声

 

风雨后的淡烟山川

弹奏天穹蓝色的鹤声?

喔喔叫,清晰嘹亮

弹亮天地之间遥远的一盏明灯......

风雪无阻,穿越了万里的航程

 

山谷里,住着一只白鸟

谛听着渔歌声声,归来时白帆点点

鹤群飞过,高挂圆月亮于众山之巅......

欢叫一声,轻轻叹一声

伊凝望彩霞飘落的远方


山川啊,我是蓝空托起的一只白鸟:喔喔叫

我要飞逝大海,在海岛描画一轮鲜艳的夕阳......


 

 

水声

 

溪水尽头,清泉歌唱......

母亲说:绿色树林苍翠茫茫

是织女牛郎居住的一幅画框......

童年的我,常常笑问星座七仙女:

流水潺潺,可是您们的泪水流淌?

 

静夜更深,谛听七星座的水声

山溪流水叮叮咚咚,银河流水也叮咚叮咚

童真的我,常常笑指淡淡忧伤的闪烁星空......

母亲说:她们会银河飘流而来

她们勤劳纯朴,熟悉织女牛郎

 

溪水流淌,是牛郎织女汗水流淌?

那就让我乘坐父亲和母亲的一只小小帆船......

好让水声荡漾他们遥远的永恒的幸福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