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2012年02月29日  

2012-02-29 19:06: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志
  

                                                           雪花飘落的声音

                                           文\梁子 二等奖 )

          

       江南之南,四季如春。

    冬去春来。我的家乡,风儿吹奏柔和的笛声,溪水弹着琴弦。众山之巅高举着绿色和鲜花,侍立在山水之间。我热爱洁白的雪花。所以,我想象着静静地倾听北国白雪飘落的旋律:雪花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千山万水披上白色的衣裳,翩跹起舞,风姿婀娜,静谧安详。银白茫茫的世界,天籁般的美妙的音乐。但是,我故乡的山山水水,没有飘雪,没有雪白山水的翩翩舞蹈,更没有白色精灵的忘情歌唱。

    但我热爱雪花洁白的灵动,迷醉山水雪花飘落的声音。据说,粤西云雾山之巅飘雪,孩提时我就听说这地方了。于是,我爬上了云雾山峰。哇!云雾山白雪飘飘,我仿佛笼罩在白色的苍茫里,不知今夕何夕,好不壮观。我热情地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慢慢地,白色的精灵,渐渐地幻化成了绝美的仙女,唱着,舞蹈着。悠扬的旋律,从遥远的山川飘传而来,天籁而神秘,地籁而清亮......。漫溢的银光,曼妙的舞步,优美的歌声......,愈加清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是谁?在飘雪之中吹响玉笛,柔和灿烂的音符回荡山川,悠扬而神秘。我的心灵一震。随即,那遥远的舞步的旋律,飘雪中仙女的歌声,开始游走飞翔,渐行渐远,越飞越远,被柔和的风儿吹送着飘然而去,仿佛吹往遥远的唐宋,吹往童年我神往的诗和音乐的天堂。

    我想象站在漫天飘雪的北国山水之间。那是遥远的北方春天旋律的前奏?哦,北国冬天的群山是如此的美丽壮观。朦胧间,我看见李白酒醉于天门山,漫步吟诗;我看见杜甫在雁门关仰天流泪,长叹哭诗。我看见苏轼在赤壁潇洒地吟诵他真情奔放的词章......。那些冰雪下的百草种子,冰雪下的动物们,穿上洁白衣裳的树木们,它们静静地倾听着诗人们的吟唱,倾听着雪花飘落的“丝丝”声音,倾听着春风舞蹈轻唱的旋律。我迷醉于李白杜甫诗章的无穷生命力,我陶醉于苏轼词章的无穷生命力,我沉醉于所有的精灵以及生命们的顽强生命力!哦,他们灵魂的光芒是如此的闪亮,他们的生命力是如此的永恒。

    我想象屹立在北国的群山之巅。倾听着南国之南春雨的脚步声,倾听着春天温暖柔和的浪漫歌唱。春风浩荡,春暖花开,冰雪消融。绿色蔓延、蔓延;一直北上、北上;一直向平原、湖泊、群山和高原伸展,只有江河和道路隔断它。那一棵一棵的绿树和百草们,次第举起花蕾,扬眉吐气,鲜花热情开放。哦,多么美妙的大自然,多么绝美的山水之诗!

         春天来了。群山大地之上,蓝空金龙腾飞。大地母亲率领着精灵们,以至所有的动物植物们,随着春风的翩然起舞,静静地轻轻地歌唱。哦,云雾山上,雪停了,天空挂上金色太阳。我站在群山之巅,凝神谛听北方雪花飘落的声音;我凝神谛听南国浩荡春风舞蹈的旋律。我欢欣鼓舞,我忘情地吟诗歌唱......。


 

 

                         雪花飘落的声音 【散文原创】文梁子  二等奖 - 散文擂台大赛 - 中国散文家协会优秀散文作家擂台大赛

                                                                                                         2012-02-29 12:40:06    擂台赛第一期获奖


                                                                                                                                 阅读(9)| 评论(3)| 引用 (0) |
 

 

《雪花飘落的声音(同题)》文\中岳老松 三等奖
 
[同题原创]雪花落地的声音  文\木子叶寒 二等奖

历史上的今天
相关文章
最近读者
梁子  山水清音  柳一……  泉边渔夫  晴空  梅雨 
  梁子   山水清音  柳一.   泉边渔夫  晴空     梅雨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