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千年老榕树 【原创】  

2012-01-31 10:4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村边千年的老榕树

记得我父亲母亲的老屋吗?

泥砖的、木板的、低矮的

老榕树哦,您历经了多少个人间的沧桑

依旧微笑着,依旧翠绿如昔,鲜花绽放......

 

春天了,老榕树露出了嫩芽

母亲说:地里的种子也发芽......

父亲每一天赶起他的老黄牛,走上山岗

我每一天追赶唐诗的风,宋词风的潇洒

气嘘嘘爬上山巅,溪水哗啦啦

 


我父亲一步一步走向月牙,一步一步走向夕阳

老黄牛一步一步唱他的歌,一步一步田野山岗......

哦,老榕树染白了父亲一头乌黑头发

父亲弓下了身子总和老榕树说心底话

 

母亲喜欢蟋蟀和青蛙欢唱的旋律

她流过泪,喊过天,叫声声苦哇

星星与她为伍,朝阳与她为伴,一声一声随小溪歌唱

百花开了,她跟老榕树一句一句,一句一句说痴心话......


        

多年了,木屋,小桥流水人家

日起日落,老榕树歌唱啦啦啦......

父亲和母亲,没事找事,总在一起聊着悄悄话

家里的兄弟姐妹们唱起了山歌,心里乐开了花

我呢,迷醉唐诗风韵,宋词的潇洒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