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追赶幸福的人 【原创散文】  

2011-07-21 20:3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儿忘情地开放,小桥流水,松林和杉林映掩环抱的山村,几乎四季如春。嘘,静些,静些。别惊动了鸟儿的歌唱,别惊扰了溪水轻轻弹着的琴弦,别惊动了这个小村庄。

    我思念这个小山村,离开她将近十年了。在这小山村,我是一个追求幸福的人。我的思念之风,每一次,都送我回到了这可爱的小山村。那时那刻,春风舞动,群山抬起头,踏着轻快的舞步,跳着一个节拍。啊,我的思维,我吟着诗,在群山最高之峰舞蹈着。阳光灿烂,我歌唱着......。没有人说我什么,没有人笑话我什么,只有群山欣赏我,只有盛开的鲜花欣赏我,溪水为我弹着永恒不息的琴弦。仿佛,这个世界都是我的。哦,我是一个大学生,村里出来的第一个大学生,我是一个最幸福的人,是爷们。啊,多么温馨柔和的美丽春天。村里的人都说,我是最幸福的。

    大学毕业后,我有了一份可以舞文弄墨的工作,我的笔飞舞,我的思想飞舞,我的文章飞舞,我的诗歌趾高气扬地飞舞。我真的是一个幸福的人。自此以后,村里,我的家乡,就不断地出现了清华大学学生,北京大学学生,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大学生、中专生。读书是辛苦的,是的。我就是一个苦苦攻读的求学者。我敢骄傲地说,我是一个真正幸福的人!自此以后,我经常处在对文字的苦苦攻读、苦苦思索、苦苦写作之中。而村里的后来者,他们踏着我的脚印,追赶着我,超越我。他们读书更艰苦,更幸福,更有前途,尽管他们不都全是写文章的。村里人说,这些大学生呀,都是状元或秀才,他们的孩子都在考状元或秀才。如今村里读书之风盛行,象春天的雨后春笋一样、象鲜花盛开一样。他们说:我们村里的人追求高境界,都是最幸福的,可以说家家户户都有大学生或中专生。如此看来,作为追赶幸福的我,我是真的真的幸运了。苍天是如此的厚重我。     

    村里有一座石头垒起的大水坝,这水坝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话说上古时候,有一个赶鸭子的仙人,他从许多的山里,把鸭子赶到河里。然后从河流下游把鸭子往上游赶。这天春光明媚,太阳高挂,风摇动着树枝,呼啦呼啦;溪水与河水同唱一首歌,哗啦哗啦......。鸟儿们在树林里忘情地唱着歌儿。赶鸭的仙人呵、呵、呵地赶着好大的一群鸭子。鸭子轰隆、轰隆的奔跑声,仿佛从天边打着滚儿来,震撼了整个群山。当仙人把鸭子赶至河床高处时,一个樵夫从路边经过。仙人问樵夫:“你看见我一群鸭子往(河流)上跑吗?”那樵夫回答:“没有,只看见一大群石头在滚动。”说时迟,那时快,滚动的石头停下来了。也就是说,仙人的石头鸭子停下来了。一时收不住脚的石头鸭子垒起来,成了一条大坝。如今我在想:如果赶鸭子的仙人不搭理樵夫,一心一意赶他的鸭子,那这里就会变成了一个大湖泊,他的理想就实现了。但结果如何呢?我甚至想象:浩大的湖泊,碧波荡漾,春风拂面,彩霞满天,一群群鸟儿在湖面歌唱,挂上风帆的船儿在水面游荡,漂浮,山水相连,好一幅云天山水图......。

    我在想,赶鸭子的仙人算不算一个幸福的人呢?或者一个追赶幸福的人呢?我想,肯定算的。他为理想而努力。我呢?也肯定算的。我为幸福而奋斗。我们小村庄里的人们呢?我骄傲地向天地呼喊:他们才是一群追赶幸福的人们。

    啊,我日夜思念的小山村,我的故乡,您是多么的美丽,可爱。我为您自豪,为您歌唱,以我充满热爱感情的诗歌。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