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寻找远方母亲的故园 【原创】  

2011-05-07 23:56: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十年前母亲微笑着走了,

她说那个地方很美很美。

在她离开我们的那一天,

我用心血给她写了一首诗歌。

 

从此,在每一年的那一天,

我都滴着泪水写一首诗歌,

我虔诚地让风儿给母亲送去。

十年了我每一年都写着写着。

 

从此,在每年那一天的梦里,

我的那些诗歌总是飘飘洒洒,

象雪片向四面八方飘飘而去。

有的挂在星光之上闪烁着,

有的在茫茫大海的天空飘着,

有的随风飞向群山和大地......

 

我滴满悲伤泪水的诗歌啊,

我相信总有一篇,永远相信,

会飘向母亲居住的那个地方。

 

        二

十年了,这思念的十年。

在星光下,在融融月光之下,

我心灵都飞向母亲那个地方。

 

总忘不了她一生辛勤的劳动,

她每天总是忙,每一刻都忙。

但家里永远都充满她的笑声,

她辛酸的泪水和慈爱的眼光。

 

您叫我如何能一点点地遗忘,

遗忘她的身影、泪水和笑声。

哦,我哀伤的每一滴泪水啊,

都化作了星光或融融月光......

我滴着泪水把我的诗歌吟唱。

 

我慈祥的母亲她总是说:

孩子们啊,要勤奋学习和工作。

我可以用一生的汗水和心血,

我热爱着你们,支持着你们,

放心吧孩子,我是您们的母亲。

 

       三

在漫天星光或月光融融之下,

我思念的心灵已经开始飞翔,

我踏上了寻找母亲故园的路程。

我望见母亲她的身影和笑声了,

一路的星光一路月亮与我同行。

 

我不管天有多高路有多长,

我已坚定我的思念和我的灵魂,

我知道我的母亲已化作了灵光,

那一道灵光就是我追赶的方向。

在宇宙中可能是一千年一万年。

 

我心中只有母亲的身影和笑声,

她已给了我无穷的智慧和胆量。

我愿意做母亲的一个永恒儿子,

温暖幸福地依偎在慈母的身旁。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