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妈妈,我在呼喊 【原创】  

2011-04-04 14:1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了

您跟随轰雷闪电而去

您跟随狂风暴雨而去......

一声不响地

撇下哭得倒地的我

您走得那么潇洒,一了百了

 

妈妈——

又是清明节了

今年我会去看望您

就象往年一样

带着我滴满泪水的诗行......

 

我以悲伤的声音诵读

让我的思念和山川一起共鸣......

妈妈,您是否听见我的呼喊

把我悲伤的诗句放在您心上

 

您听见我的诗句了吗?

 

那年我三岁

您在地里不停地劳动

我驮在您湿透衣衫的背上

我不知道您饿得昏迷倒地

我不懂事地哭喊着......

 

都五十岁了

您每天种田,下地,打柴禾......

没穿过一双鞋子

您总是半饥不饱的

 

妈妈——

您听见我的诗句了吗?

 

那一年

我病了,您每天采回草药

我饿了,您找回山芋头、豆子......

不管冰天雪地,风雨雷电

您总是沉痛地说:孩子呀

你们要健康地读书和成长

 

妈妈——

难道还要我读这样的诗句?

这样的诗句还有很多......

我的眼泪快要流干了

就连天上乌云的泪水也快流干

我怕您会悲伤痛哭

忘记了回家的路途

妈妈,这样的诗句

不读了吧

 

又是清明节

老天爷哭丧着脸

总把寒冷的风雨挂在心上

他把天空涂满灰暗和冰冷......

妈妈,我冷得身体哆嗦

一直跪在您的坟前......

 

妈妈,这样也好

这样能把我的悲伤和深爱

全部为您呼喊托出

妈妈,我不能再读下去了

令您伤心的诗句还有很多

我怕您会悲伤痛哭

妈妈,这样的诗句

不读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