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梁子博客

用文字量一量蓝天多高,让心灵展翅飞翔多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志

 
 
 
 

家里的旧棉衣 【原创小说】  

2011-03-20 20:49: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那件旧棉衣,有四十多年的历史了。这件棉衣写上了我家欢乐、困难和伤心的故事。每次我看见这一件棉衣,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唏嘘。

        时间过了四十多年。 那一年,家里有爸爸、妈妈、弟弟和我。那一年天气格外的冷。老人说,百年难遇啊,第一次下来飘飘白雪。北风呼呼不停地吹,我冷的缩成一团。我对爸爸妈妈说:“我心打震了,我很冷啊。”爸爸说:“不要上学了。”“怎能不上学呢?学习跟不上咋办呢?”我坚持要上学。于是,爸爸上东家,走西家,终于借回了一件棉衣,给我穿上棉衣,让我上学去了。

        路上满是泥泞,很滑,我每走一步都要费很大的劲。在上学的路上,我一步一颤抖,一步一颤抖。终于赶上了上课时间。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了棉衣的温暖,多好的棉衣啊,我的心不打颤了。

        回到家,我对爸爸说:“棉衣好呀,我不感到冷了。”爸爸和妈妈商量,决定买一件棉衣,谁需要穿了,就让谁穿。爸爸卖了鸡项、母鸡和大鹅,花了大半年的工分钱,从供销社里买回了棉衣。从此,我家就有了一件温暖的棉衣。

        那一年,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弟弟可欢乐了。他一高兴,逢人就说,我家里有件很暖的新棉衣。

        全家父亲出去最多,做工他也最多,穿那件棉衣他也最多。他穿棉衣时,总在棉衣外穿着打补丁衣衫,生怕弄脏弄破了棉衣。回到家里,就脱下来检查来检查去,看看有没有弄脏弄破了。

        有一天,我和弟弟吵架。

        我说:“我穿棉衣最多。我要读书,我要去劳动。”          

        弟弟不认输,说:“我穿棉衣最多,爸爸妈妈最爱我,我要出去玩。”

        我说:“去玩就不能穿。除非你大病了,才让你穿多多。”

        弟弟哭了,哭的很伤心。

        还没十天,弟弟就病了,是伤寒病。弟弟一病就一个月起不了床。我看着病得皮包骨的弟弟,我哭了,我哭的很伤心。我对弟弟说:“棉衣我让你穿了,你不要病了好吗?”

        弟弟说:“哥哥,你要劳动,要读书,还是你穿好。”

        在弟弟生病期间,爸爸妈妈和我都让着他穿那一件棉衣,一直到病好了,还是让他穿着。

        以后,这件棉衣,就我穿最多,穿多的还有爸爸,妈妈。弟弟就穿最少了。

        一转眼就四十年了。以前,每次我穿上这件棉衣,都感到很暖很暖;弟弟穿上这件棉衣,总是高兴的蹦蹦跳跳的,他也说很暖很暖;爸爸妈妈穿上这件棉衣呢,我觉得他们不会冷了。

        如今,这件棉衣已打上了七八个补丁了,已经老旧了。爸爸说:“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住上楼房了。不愁吃不愁穿了,但这件旧棉衣是家里的传家宝。我们不要忘记了过去的困难伤心日子。”

        妈妈把这件旧棉衣收藏好了,每逢过年过节,都要拿出来让大家看一看。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